千慮一得齋OnLine_觀死書齋-Yahoo/Hexun/Blogger/sina/Xuite

觀死書齋暨Spread、和訊博客全文檢索

2019年3月16日 星期六

懇覆學生菩薩

哈 您何時罵過我,我都不知道。初見乍看還一頭霧水呢。後來忖思,大概是DCard或私下吧? http://bit.ly/2Cpzr1a  人在做,天在看,只要憑良心做事,不是只想投機取巧、偷雞摸狗,什麼時候都無礙的。學習修行就是去掉自己的孩子氣,一時的不懂事、不明真相,誰都會有,我又何嘗不是這樣長大過來的呢?過則勿憚改,知過能改,善莫大焉。又有什麼好對不起的呢?尤其對真修行人,誰也傷不了他,因為自、他不二,十方三世佛,共同一法身,誠如上淨下空老和尚恆言牙齒咬到舌頭、嘴脣,舌頭、嘴脣還會想報復嗎? 呵呵 迷惑顛倒的原來的自私的我自己,才會有這種凡夫知見的。倒是真要對不起,卻是您自己,因為自己障礙了自己、無明、不明事理真相,所以一時糊塗,下次不要再這麼衝動或糊塗不就好了嗎?這就是懺悔,這就是真正改過了。改過遷善,自然就又成長、長大一次囉。
大家都是這麼從懵懂到精明,由無明到正覺的。加油加油。
我的去留不是誰能決定的,我只是隨自己的根性與外緣而決定的。如果一點挫折或障礙就退了初心,那與一個無魂的傀儡又有什麼兩樣呢?不就成了別人的玩偶了。聰明人、覺悟的人,只做自己,不作別人的玩偶的。所以如果還有因為別人而起的煩惱,就要想想自己是否還是獨尊的那個我了(本師世尊教我弟子「惟我獨尊」啊 呵呵)

謝謝您的愛護,但緣起緣滅,該走的時候,誰能留住呢?不如隨緣自在,一切無礙。何況真想學的,我已傾盡全囊,付諸實境秀裡了。既然自己教學達不到助人成長的目標,甚至還因此與眾生菩薩結了惡緣,就不應該眷戀名位,徒效人情佛事作不捨依依,豈調御丈夫所當為者 呵呵 南無阿彌陀佛
真有助益到而我莫知者,也願他們好好精進,青出於藍。至於在我這邊真有收穫的,我想,我的實境秀夠多、夠受用了,而且日後有空我還是會持續一起讀懂實境秀的,這樣我也可以專心一致地精進自己的修行。就像悉達多太子的出家時機到了,我也該走了。此生應是居士的使命,但不可能再為其他不想精進出離的人分心勞神出去了。我先走自覺之路,如悉達多太子當年一樣,未能自度而能度人者,無有是處。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我無藏私、無著作權地奉獻社會給我的全部知能,甚至外加利息:自己證悟的、開竅的,如九陽神功、七星大法等等社會資源未實際教我的,我也和盤托出,毫無私心。社會的責任已了,接下來是自己的責任了。來此世間是來求覺悟與出離,我聽到了我來世前的心聲,您聽到了您為什麼來到這個世間了嗎?是再來輪迴?與凡夫眾生鬼混,還是誓求出離呢 呵呵

恭喜您得到了真理,我何嘗也不是呢?但別忘了我常諄諄的:蘇格拉底菩薩說「我無知,我唯知我是無知的!」只要精進不懈,千萬可別自以為是,畫地自限了,才能距真理愈來愈近。大學沒別的,至少我的認知,就是求真理的殿堂、聖殿,雖然被現代絕大多數的大學生乃至老師們自己糟蹋了,但總應還有祂的本質吧。

更往好處想,如這二天親炙聽聞上常下律老和尚慈悲開示的本師世尊英譯巴利文本傳,提婆達多菩薩也樂得悉達多太子出家呢。我的出走,又有哪一尊學生菩薩不樂呢?(剛才略檢一下,又有新聞,真是源源不絕啊 呵呵 https://www.dcard.tw/f/pccu/p/230166302 結果我教學成果,就是這樣;幫不了學生菩薩,幫不了國家民族祖先,似乎只能幫倒忙,沒我或許更好吧,我還有什麼臉呆下去,無恥而已吧。正能量的聲音幾乎沒見聞過。這壓倒性的民意,還不應尊重嗎?呵呵。他們寧願背後私下大放厥辭,也不肯跟我直接問問怎麼評分、或告知到底怎麼改進。好像只能順其者昌,逆其者亡了,沒有是非討論的空間,不拿出自己的試卷求天下公評、向天下討公道,見證這個老師確實評分有問題。如果這是現在大學的生態,就像當年五柳先生的官場文化一樣,那我們就恆順眾生吧,讓他們去做好學生、好官吧。)人在做,天在看,總不能只顧一邊不樂、不想我離職的看法或感覺吧,這樣與戀棧權位而找藉口來支持自己留任的,又有啥兩樣呢。佛也慈悲滿了魔王的願而入滅離世,我身為佛弟子就不能滿誰的願而戀戀麼?那多沒出息,那是假學佛,不是真服膺!那連最基本的執著都去不了,何遑無上正等正覺。世間的名祿都是假的,假借您一時的享受而已,迷失在這等享受之中,只能消耗前世自己所修的福報了。真是養耗子蝕布袋呀。呵呵。DCard上不也有明言我誤人子弟者,不如早早歸去嗎,呵呵。需要我再截圖引出網址網頁為證給您瞅瞅嗎?不知在那當下我早就有所準備了,並非視若無睹,不知他們民間的疾苦啊,如果大學要留下這樣的學生,就請不續聘我這般老師吧,我不是他們理想的老師,當然這也不是我理想的大學了,確實是道不同不相為謀,也謝謝他們圓滿了我出離的願望,就像悉達多從不曾怨怪提婆達多或魔王波旬一樣。難道您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嗎?呵呵。那可就太混囉。想想多少人在位,都是在混的呀,學生也,師道也,父母耶,領導呢……?呵呵 我不想混下去罷了。我想去諸上善人聚會一處的極樂世界,該是抉擇精進的時候了。無常奮迅啊!那麼我這麼做,不也算順應民意或輿論了嗎?呵呵。這就是我所謂的外緣。時機成熟了,也是自己報師長恩的期限也夠了。2012畢業的,2019,七年了。七為滿數。我本志不在學界與杏壇(因為我看不慣、瞧不起現在的學術水平與世道人心,道不同不相為謀,邦無道則隱),所以至今我未為自己去投過履歷想求教職,除了當年為家人與愛人時。(至於自己怎麼會在教職,想在課堂上也與您們分享過了。)現在孑然一身,該是走自己該走的路了。悉達多都上路了,我還在做什麼?當然我身不出家心出家,只是找一個能飽暖修行布施的職業圖個溫飽就好。重心與重點,乃在精進求出離了。眼見周遭的親友與師生等沒幾個真想出輪迴的,志不同道不合,我也無法再等待了。自己的路、自己的生死,個人了了。就像悉達多太子當年的親友、相關人一樣。也像印光大師、弘一大師的出家一樣,不過,他們都出家了,我,只能跟維摩詰大師,走他的路了。可憐的現代學生菩薩們,他們的偶像,又是些什麼?我愧為師長、親教師,卻沒辦法幫他們提升自己的性靈,只能隨俗俯仰、沉浮,貪戀迷失在一時的歡樂驕傲裡,真是誤人子弟,愧為人師了。不要說學生菩薩了,連師長菩薩呢?我,不也曾是學生,也好久的學生了。大概學生是什麼樣,成了師長也就那個樣吧。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也只能感恩感恩他們慈悲的示現,警惕自己引以為戒了 南無阿彌陀佛

所以我要您們去自修思想方法的課,就是希望您們也能像我一樣,有天能獨立不懼,有著自己的能力與判斷力,走自己的路,離真理更近,乃至證得真理,不會被同時活著的人們牽著鼻子走,成了淹沒在時代潮流下的行屍人。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r2pReekkUTcGKc9U4ztdNX_ow_mFnSG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